HalcyonWhaler

wb:甘草梅饼酱

【舟渡】日出之前

所有黑暗与寒冷都将在日出之前湮灭。所有光明与希望都将在日出之后重生。

写在前面:时间线在正文后不久,一次夜晚的惊梦。链接在评论,阅读体验好一些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跳入大海,隔绝一切,阳光在头顶逐渐远去,黑暗在吞噬周遭。

他想搜寻安宁,但那些嘈杂又在脑海中的角落响起。他想要沉得更深,更深,远离喧嚣的一切。

但那些杂音却愈来愈近,愈来愈响。这时,一根细线缠绕上了他的脖子,那种他无法再熟悉的窒息又将他仿佛拖到了死亡边缘。而那些杂音变得震耳欲聋,里面混杂着女人的尖叫,动物垂死的尖叫,还有,他的尖叫……

费渡惊醒了,他猛地坐起了身子,开始剧烈地咳嗽。

就算骆闻舟睡得再死,这下也彻底清醒了。他一跃而起,有些惊慌地帮忙抚了抚费渡的后背,却发现上面早已经是一层冷汗。

“怎么,又做噩梦了?”

骆闻舟关切地问道,顺手打开台灯,瞄了一眼手表,5:35,然后把床头的水杯递给了费渡。

费渡喘了几口粗气,又深呼吸了几次,呼吸才终于平稳了一些。他向骆闻舟摆了摆手,示意不需要,但整个人却还没有彻底缓过劲来。

骆闻舟放下水,有些担忧地从后面抱住了费渡,将头架在他的肩头。骆闻舟抱得很轻,但他有力的心跳和温暖的双手告诉着费渡,他就在那里,没有什么好怕的。

费渡没有回答,只是将冰凉的手握上了骆闻舟的手,静静地依偎在骆闻舟的怀里。

那剧烈的咳嗽让骆闻舟猜到了一些,他在费渡耳边呼了口热气,轻轻地用鼻子蹭了蹭他的耳垂,呢喃般说道:“不是都过去了么……”

费渡依旧没有回答,只是他握着骆闻舟的手更紧了些。

骆闻舟在心里叹了口气,他知道费渡这个看似柔软的躯壳下,是一个怎样坚韧的灵魂。他永远将自己的情绪控制得那么好,永远不会在任何人面前暴露自己的弱点。骆闻舟总觉得这样的费渡实在是压抑得太累了,但后来发现,他只是习惯了而已,他只是害怕再受到任何来自外界的伤害而已。

费渡将骆闻舟拉得更近了一些,直到他能闻到飘进鼻尖的些许烟草味。那令他安心,可以暂时地忘却缠绕在他身上的一切。

即使已经过去了很多年,即使费承宇已经成为脚下泥土,即使那些邪恶的源头已经被铲除,他还是会在梦中感受到那种窒息,那种无力。他的泪已无法流下,因为早已习惯了在死亡边缘徘徊,他的话语已无法发出,因为无人会听见他悲惨的哭嚎。

他并非恐惧死亡,他恐惧的是自己无法恐惧。

有些时候,费渡会有一刹那的茫然。好像自己是一头没有灵魂的怪物,被费承宇掏空了心口,塞进了世间所有的冷漠。

“你自己都意识不到,但它会笼罩你的一生。”他在心中对自己说道。

现在的他,是真正的他吗?有多少是费承宇扭曲的,又有多少是他自己的意志组成的。

其实在很多年前,费渡已经杀过人了,在费承宇那里,他杀死了自己。但后来,他决定要走自己的路。只是在地狱和人间之间他还要穿过炼狱,在那里,他要直面他曾经的黑暗,撬开那早已结痂的疤痕,撕裂针线的缝口,将那现实血淋淋地展现在阳光之下。凤凰涅槃,就是先要烧死自己,闻到自己肉的焦糊味,去体会每一寸皮肤承受灼烧的痛苦,才能重获新生。

只是很少有人能穿过炼狱,即使穿过了炼狱,头顶的阴影还是未能驱散。

费渡回头亲吻了一下骆闻舟的嘴角,他沙哑的喉咙里朦朦胧胧地发出了一句“不要走。”

他多么害怕,有那么一天醒来看不见那一双眼睛,感受不到那人的体温。他多么害怕,最后一个愿意为他驻足的人也不辞而别,他再也无法寻找到自己的归宿。

骆闻舟是那一束光,从深渊的顶部,指引着他。他是他穿过炼狱,追寻的唯一。因为他,他才没有和那些幕后黑手一样坠入地狱,而是奋力爬向了人间。

他有好多好多想说,但他一个字都说不出口。他只是亲吻着骆闻舟,偷偷擦干了眼角那一点湿润的地方。

骆闻舟轻柔地回应着他。他在警局已经看过太多被阴影笼罩的人,他明白费渡说出口的每一句话,还有那没说出口的每一句话。现实中的恶魔或许难以根除,但心中的恶魔,才是真正会折磨一个人一生的东西。

窗户外,东方的破晓已经快要来临,只是日出之前的黑暗总是最难熬过的。

他没说,因为他怕自己会走不出那混沌的深渊。

他没问,因为他知道他不想说,但其实他早就下过决心了,即使他沉入暗无天日的海底,他也一定会纵身跃下。如果黑暗将笼罩他的一生,那他就守护他一生,寸步不离。

不过他相信,所有黑暗与寒冷都将在日出之前湮灭;所有光明与希望都将在日出之后重生。

他相信他,他相信他拥有消融一切冰雪的温柔,相信他拥有对抗一切黑暗的信念。

他相信那曾经只有荒原秋风的内心,也终将被春风吹醒,从那地下的冻土中,萌发出充满活力的生命。

END

写在后面:创伤,最终会被爱意和时间抚平吧,即使留疤,也不再会在阴雨天痛不欲生。

评论(3)

热度(5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